华硕网络产品技术交流平台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查看: 230|回复: 2

[求助] 我的是GT-BE98 PRO,四层房子组网后2.4G特别卡

[复制链接]

1

主题

0

回帖

18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18
发表于 2026-5-23 01:06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GT系列
机型名称: 其他
海淘带回来的两台GT-BE98 PRO,另外两台是魔盒,运营商的路由器已设置桥接模式,房子一共四层,一楼用GT-BE98 PRO作为主路由,其他三层每层一台用来组网,5GHz是没问题的,2.4G特别卡,基本上等于没用,只有负一层的2.4G有点用,一到三层基本上卡得不行,家里的智能家居面板有些是连接2.4G的,包括监控也只能用2.4G,连上了会显示无网络,经常性连不上,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查看了网络日志,基本2.4G占用都在百分之97,但无论用什么方法都没办法降低,5G都才占用百分之60左右。尝试了很多办法,包括:一. 修改信道1,6,11,没用。 二. 修改2.4G发射功率及2.4G高级设置中的各种设置,没用。 三. 2.4G和5G单独分开设置,没用。 四. 打开回传模式,没用。五. 移动路由器位置,没用。求救

微信扫一扫,阅读更方便^_^

670

主题

6698

回帖

1万

积分

管理员

正品行货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8765

RT-AC88URT-AX68URT-BE88U

发表于 2026-5-25 11:26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主路由上创建IoT网络,然后下放给各节点路由,2.4G客户端连线这个IoT网络,能否改善你说的状况?

16

主题

3242

回帖

8707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8707

RT-AC68URT-AC86UGT-AC5300

发表于 2026-5-28 00:1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家里的智能家居面板, 请问是哪个品牌型号?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搜索 官方QQ群
×

秒后自动关闭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华硕网络产品技术交流平台 ( 苏ICP备16010857号-1 )苏公网安备 32050502000499号

GMT+8, 2026-6-10 04:56 , Processed in 6.179217 second(s), 36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